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2018.02.28~03.25 金光布袋戲 史豔文傳奇特展之神龍再現


📆活動日期:2018/2/28 (三)-3/25(日)
🚩活動地點: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-10樓國際展演中心 二廳
🕓活動時間:每日11:00~22:00



原本覺得這次的金光展辦在高雄,真的好遠喔!!不過為了金光,我還是從花蓮殺下去了XDD
一進到展場,我們就可以看到超級大的史爸跟藏爸,讓我看了好想要直接貼上去呀((欸
這次的展覽的副標題是「神龍再現」,我當初一看到,就在猜該不會是女神龍吧!結果答案揭曉,這次展覽的重點角色,就是我們韃靼國的公主波娜娜-苦海女神龍❤️❤️❤️
新版的苦海女神龍以前就有在一些節目上曝光,不過這次算是第一次正式展出吧?真的超美的耶!!


【大地集章】

展場的入口有一張小海報,後面就是要用來集章的,身為印章愛好者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囉!!在展場的各角落擺放了四個印章,分別是藏鏡人、默蒼離、史豔文、黑白郎君。


【12大展區精采呈現】

1.繪影留聲-大螢幕投影給您劇場氛圍

這次展覽有好多活動-小劇場、快閃見面會、布研社表演,可惜我都沒參加到QAQ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找找,應該有很多活動影片。展場裡的這個舞台就是活動時用來表演的,平常的時間就會撥放金光的MV,大螢幕看起來真的很過癮啊!!我在這裡看了好久,也不自覺的每首歌都跟著唱XDD



2.芸芸眾相-生旦淨丑雜眾生百態任我觀

一走到這區,馬上看到諒哥的操偶示範影片,諒哥為我們解說並示範了生-神蠱溫皇、旦-立花櫻、淨-帝鬼、末-怪老子、丑-哈買二齒、雜-幻刃殘心、應龍師的操偶方式(還有一些其他角色登場,但我忘了XDD),諒哥講解的都非常詳細喔!!
只能說各行各業都有他的專業,我也曾經有過上台演布袋戲的經驗,但是我只知道戲偶怎麼操作,根本不會表演啊!!所以只能聽老師說什麼台詞,而我盡量配合,完全亂演一通啊XDD


接著在旁邊我們就可以看到生、旦、淨、末、丑、雜的戲偶,生的部分由難得站著的蛋黃溫擔任,樓主真的超帥的,難怪嘟嘟月那麼愛你XDD
旦角則是美麗的春桃(?!)啊!抱歉是立花櫻啦!!!
淨的代表是帝鬼,末是怪老子,丑是哈買二齒,雜則是應龍師阿伯。
每個角色旁邊也都有解說看板,讓即使對布袋戲不了解的一般民眾,也能學習到布袋戲的知識喔!




3.長流凝珠-黃俊雄大師劇本手稿首度公開

這一區的看板,講述的是黃家布袋戲的發展史,從「通天教主」黃海岱大師的五洲園,到黃俊雄大師的電視布袋戲,再到黃強華、黃文擇的霹靂布袋戲、黃文耀的天宇布袋戲、黃立綱的金光布袋戲,這裡有十分詳盡的說明,尤其是大俠接手後金光布袋戲的發展史。內容應該跟之前在傳藝展出的看板差不多吧?而旁邊的展示櫃裡,還有黃俊雄大師的劇本手稿喔!!手稿都超級珍貴的啊!!可以在這次展覽中看到,真的很幸運呢!!


(如果圖片的文字看不清楚可以點一下放大,或是按右鍵在新分頁開啟)










4.神龍再現-百花齊放的金光女俠

這一區真是美女如雲啊❤️❤️❤️ 我真的好喜歡金光的女角,每一位的個性都很鮮明,有討喜的,也有惹人厭的,角色刻劃得有血有淚,不會因為是女性,而失去了她們的聲音,或是成為別的角色的附屬品。像是我就超喜歡萬雪夜的故事,可是最近雪夜王子不見了QAQ 期待她回來啊~~~(吶喊)
好的,回到展覽,首先是貧乳組合 (揍飛)咳咳…我是說清新美少女組合,還沒蛻變的無心-石頭仔,以及活潑可愛的飛淵❤️❤️❤️


再來是巨乳組合(正確無誤XDD),散髮版的大美女凰后,以及同樣是金光歐派擔當的西某XDD


東瀛線的兩位美女,幻姬重子以及天宮伊織,兩位都是可溫柔可殘暴(?!)的厲害女性啊!!而且我真的好想看賴總跟重子談戀愛啊!為什麼要這樣對她們QAQ!!!!!


最後是展覽的重點,韃靼國的公主波娜娜以及苦海女神龍,兩個造型都好好看耶❤️❤️❤️ 好期待她出現在劇中喔!!而且這一區還有一個特點喔!就是展區旁的影片有女神龍、史爸以及元邪皇的片段耶!!!可惜我錄得不是很完整,期待之後官方的影片!!


(影片版權屬於金光布袋戲,純屬分享,如有侵權懇請告知,謝謝。)


5.名人榜上-永不退燒的經典角色

經典角色何須介紹呢?應該有人整天來展場膜拜(?!)、示愛吧XDD
恨爺真的好帥啊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 整個展區我停在這裡最久,因為我要好好欣賞我的恨爺XDD





6.點染山河-霸氣磅礡大實景呈現

這區確實是氣勢磅礡啊!一整個大實景好過癮喔!尤其是看到大師兄、邪馬台笑、扣扣的時候,我都快哭了,真的好想念他們啊QAQ~~~~~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吧!






7.決戰頂峰-空中懸吊再現不悔峰曠世對決

我覺得這一區超級經典耶!!竟然在展區重現不悔峰的對決!!可惜我實在沒有好的攝影設備啊QAQ(有人要贊助我嗎XDD)所以只能拍這樣的照片給各位囉!不過網路上也有很多道友分享的照片,有興趣的人一樣自己上網找找吧!



8.維妙維肖-偶頭製作與演變介紹

在琉璃樹基地台旁邊的是偶頭製作流程介紹,相信布袋戲迷們應該都不陌生了,而一般的民眾就可以透過此區的解說,對布袋戲偶頭的製作有更加深刻的了解,也能體會到這真的是一項非常精緻的藝術❤️❤️❤️



9.千錘百鍊-精美兵器展示

這一區對各位比較不好意思,因為我偷懶了,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(掩面)





10.巧奪天工-華美偶衣展示

巧奪天工這個名字真的取得很恰當,各個角色的衣服真的精緻到令人讚嘆,雖然沒有偶頭,但是身為金光的粉絲,大家一定認得出來這些是誰的衣服吧XDD




11.袖珍俠風-金光群俠公仔展示區



12.江湖留跡-互動場景拍照區

第一個拍照區-琉璃樹基地台
這次展覽也有舉辦【互動場景創意拍照大賽】,可以在拍照區發揮創意,拍出各種搞怪、爆笑、深情、唯美……的照片,再投稿到金光的粉絲專頁,想看參賽相片請點這裡
而且金光團隊好用心,還有小道具可以用,有墨狂、默教授的平板(?!)、師相的玉如意。

第二個拍照區-隨時會崩毀的龍涎口
那個標語到底是誰想的啦!!害我在現場看到笑了好久啊XDD 只是拍個照而已,還會有生命危險,太可怕了吧!!


【金光商品區】

這次展覽有推出一些限定商品,問題最搶手的資料夾早就被大家掃光了啊!!我去的時候新資料夾只剩下岳靈休了QAQ 各位金光迷買周邊真的很瘋狂啊!!想想當年在傳藝的場面,資料夾跟不用錢一樣一直拿,會不會太誇張啦XDD






【戰利品時間】

這次紙袋的圖案跟上次不同,是新的喔!我一看到馬上就加購了,超美的耶~


這組明信片是特展限定商品,幾乎都是展場出現的金光美女們,除了無焰姊姊QAQ


史爸跟女神龍的資料夾是特展限定商品,其他資料夾則是三月新品,共通點是都一樣搶手啊!!!還好後來有朋友幫忙代購,我才能買到這些超美的資料夾,真是太感謝她了QAQ





【限時限量拼貼明信片】
(凡於展場內消費,便可把當週豪華卡司帶回家)

2/28~3/04-史豔文
3/05~3/11-黑白郎君
3/12~3/18-苦海女神龍
3/19~3/25-李劍詩



❤️❤️❤️抽獎時間❤️❤️❤️
把文章看完的孩子們有福囉!!!我們來抽獎吧!!!
(是在粉絲專頁抽獎,不是在這裡喔!)

獎品如下:



❤️活動時間❤️
即日起至2018年04月20日23:59

❤️抽獎方式❤️
1.在粉絲專頁按讚,成為「蜜雪兒的戲曲之旅」粉絲
2.分享此篇貼文至FB個人頁面,並設定公開。
3.於此貼文下方標記一位朋友並留言:「@朋友 我最喜歡金光布袋戲了,因為___」
範例:@朋友 我最喜歡金光布袋戲了,因為黑白郎君好帥呀!

❤️活動獎項❤️
「L型資料夾-史豔文、苦海女龍款+展覽DM一張(無蓋章)」(1名)
「展覽DM一張(有蓋章)」(1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