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

《CCC創作集》漫筆虛實PLUS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


【漫筆虛實PLUS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】
📆活動日期:2018/02/06-11
🚩活動地點:臺北世貿一館C531(近11號入口)
(臺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)


Facebook:CCC 編輯部


《CCC創作集》在2018年正式復刊,想當初看到停刊公告,真的快難過死了,覺得這麼棒的漫畫,怎麼可以停刊呢!!!幸虧在停刊兩年後,終於宣告復刊,而且還推出了「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」,讓粉絲們可以身歷其境,進入漫畫的世界,聽角色們說說他們的故事。

這裡我先介紹一下【2018臺北國際書展:「漫筆虛實plus」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】,後面我會再介紹【2017年的「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」】,因為我非常幸運的兩次都有參與到,所以就一同紀錄。不過比較可惜的是,2018年這一次,因為我趕時間,所以只看了升級版的《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》立體投影,其他體驗都沒玩到,實在太可惜啦QAQ!!!

漫筆虛實PLUS 分為四大展區:
「蘭人異聞錄」:氣勢磅礡的AR桌遊,參與大航海時代臺灣沿海貿易勢力爭鬥!

「北城百畫帖」:搭乘Google Tango技術,進入昭和時代臺北喫茶店的奇想空間!

「異人茶跡」:再現百年茶行,主角現身導覽19世紀臺灣茶世界!

「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」:霹靂集團偶動漫監製,3D投影重現漫畫武打!

每個展區都必須跟服務台索取體驗券後,依照指定的時間前往參加,而我便拿了《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》的體驗券,此次影片與戲偶同樣由霹靂集團偶動漫打造,但是都與2017年的不同了。(話說這次的海報做得好帥啊!!我好想把他撕下來帶回家XDDD不可啊!!)


影片劇情雖不同,但大致脫不了「一體兩面」的概念,龍泉俠和謎霧人其實是有相同的目標的,但卻因為理念不同,而分別走向了不同的道路,這個概念在金光布袋戲的史艷文與藏鏡人、DC漫畫裡的蝙蝠俠與小丑身上都可以看到。相同的人,卻走向不同的道路,而後成為一輩子的宿敵,即便經過多次相殺,卻誰也殺不了對方,這樣糾結的情感與命運,正是引人入勝之處。所以當我看完影片後,還真的蠻想掉淚的啊QAQ而且最後有「待續」耶!!這是會有新作品對吧XDDD這裡提供《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》的片段供大家欣賞,請勿任意下載喔!!
(影片取自CCC 編輯部



在戲偶的製作上,2018年也比2017年版本的更加精緻了,2017年版本比較像是金光戲偶到電視戲偶的那個過渡期,藝術風格也偏向金光戲偶,配色較為鮮豔,2018年版本則接近目前的電視偶了。

❤️龍泉俠❤️

❤️謎霧人❤️

【扭蛋區以及各種周邊商品】
想要得到《覔臺北》扭蛋,必須到中研院攤位,購買3本書,或是到蓋亞文化攤位單筆消費滿499元,就能兌換一個硬幣來玩扭蛋

我先跑去了中研院的攤位,不過沒看到需要的書,所以還是到蓋亞買了復刊號的《CCC創作集》、《北城百畫帖》還有《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》的徽章以及資料夾,除了獲得一次扭蛋的機會,還得到了左下角的贈品:經典角色PVC珍藏套卡組。結果扭蛋我抽到了臺北車站,但是我更想要淡水戲館啊!!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買到,《覔臺北》系列的別針每個都超美的呀❤️❤️❤️






【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】
📆活動日期:2017/8/15~9/17
🚩活動地點:國立臺灣博物館

現在就來介紹2017年的數位體驗展,展覽分為AR體驗展區「北城百畫帖」和「異人茶跡」、3D投影「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」展區以及「覔臺北」展區。一開始,會在服務台拿到展覽指南,裡面有各個展區的介紹,因為都與前面文章所展示的一樣,所以這裡就只放「覔臺北」展區的介紹。


展覽也設計了四款明信片,讓我們像在玩闖關遊戲一樣,每參觀完一個展區,就可以拿到一張明信片,分別是:
❤️《北城百畫帖》+《異人茶跡》紀念明信片
參加西側AR展區限量體驗活動後即可於二樓櫃台獲得兩張明信片。
❤️《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》紀念明信片
觀看立體投影演出後即可向展區櫃台索取紀念明信片。
❤️《覔臺北》紀念明信片
蒐集展區後方的「北門」、「臺灣博物館」紀念章後,即可向展區櫃台索取紀念明信片。


【AR體驗展區「北城百畫帖」和「異人茶跡」】
在百畫堂奇幻書房裡,透過AR裝置,展區裡的東西一個個都活了起來,尤其是看到幽靈小女孩的身影,這點非常驚喜,因為我還沒完整看過《北城百畫帖》的故事,不過剛好看過這個小女孩的部分,所以在書房裡找到她時,覺得好驚喜、好有趣喔!
(影片取自komi studio



在異人茶跡的部分,展區擺設成寶順洋行的模樣,透過AR裝置,陶德會親自導覽,介紹洋行、臺灣茶以及茶箱畫等。重點是也可以看到春生還有可愛的海瀾啊❤️❤️❤️ 我真的好喜歡AR的應用啊!!看到角色們動起來與你說話,真的非常感動QAQ
(影片取自komi studio


【3D投影「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」展區】




【「覔臺北」展區】

此區的特別之處,除了有超酷的3D浮空投影技術,重現台北城五棟歷史建築:西門、東本願寺、淡水戲館、臺北鐵道旅館及第三代臺北車站,更重要的是,古蹟們擬人化啦!!!而且還有聲音可以聽喔❤️❤️❤️但是我當初不知道在幹嘛,照片竟然只拍這樣而已,我對不起各位啊((淚奔QAQ!!!




❤️❤️❤️抽獎時間❤️❤️❤️
把文章看完的孩子們有福囉!!!我們來抽《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》的資料夾吧!!!為什麼是抽這款呢?當然是因為我私心喜歡《龍泉俠大戰謎霧人》啦XDDD

獎品如下:


❤️活動時間
即日起至2018年03月20日23:59

❤️抽獎方式
1.在粉絲專頁按讚,成為「蜜雪兒的戲曲之旅」粉絲
2.分享此篇貼文至FB個人頁面,並設定公開。
3.於此貼文下方標記朋友並留言:「@朋友 我最喜歡《CCC創作集》了,因為___」
範例:@朋友 我最喜歡《CCC創作集》了,因為龍泉俠大戰謎霧人超級好看!

❤️活動獎項
「龍泉俠大戰謎霧人資料夾」(1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