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

2017.09.24 洄瀾國劇團 薪火相傳《春秋亭》、《文昭關》、《赤桑鎮》


📆活動日期:2017/9/24 (日)
🚩活動地點: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
🕓活動時間:15:00~17:00 

FB:洄瀾國劇團

應該是在去年我就聽過「洄瀾國劇團」了,只是一直沒機會觀賞他們的演出。所以這次看到這個演出訊息,立馬去拿了票!!
今天演出的劇目是《春秋亭》、《文昭關》、《赤桑鎮》。

演員們的演出技巧雖然略顯生澀,但在唱功上十分令人驚豔,水準相當高啊!!或許這和團員多為原住民有關,與生俱來的美好嗓音,再加上好的指導與苦練,相信便能有如此高水準的演出。

《春秋亭》的薛湘靈(陳妍綾飾演)、趙守貞(房月蘭飾演),唱腔十分優美、動聽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麥克風的問題,總覺得聲音有點小。
開場時,一堆小朋友走出來真的好可愛啊!!每個表情都很興奮的樣子,看了好歡樂XDD


《文昭關》的伍子胥(郝愛雯飾演),嗓音渾厚嘹亮,有好幾段都唱得非常好,博得了許多掌聲,也是今天演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位。
東皋公的唱功與不錯,可是怎麼也感覺沒有麥克風?因為今天我坐第二排,所以聽得蠻清楚的,不知道後面的觀眾聽來會不會太小聲。


《赤桑鎮》的包拯(潘金花飾演)也很厲害,女性要唱出男性渾厚的嗓音,真的需要下一番功夫啊!這些演員真的太強了!
不過這齣戲我比較注意吳妙真(宋美玉飾演),老太太您的氣也太長太飽滿了吧XDD感覺您挺健康的,應該是不用包拯伺候您啦XDD

再來是身段的部分,這三齣看下來,演員的身段似乎不是那麼到位,有些動作感覺只是比劃一下而已,做得不是很足。
當然我不了解這團的背景,成立多久?排練多久?所以我也不妄加評論,畢竟以「票友」而言,他們的演出確實不錯了!期待他們往後的演出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